關於康福

 

About Kangfu關於我們

康福佇立於平鎮山仔頂20年,是社區
中一個小型的身障機構,一貫堅持服
務對象與家庭親情不可切割的彼此維
繫信念,致力於協助服務對象及其家
庭解決困難,並提供多元化的課程和
活動,讓服務對象擁有舒適且正常化
的生活體驗,同時促進社區民眾對身
心障礙者的認識與接納。

緣起

身心障礙者的家庭不僅要面對照顧的辛苦,還要承受其他人對他們的異樣眼光,

這種壓力和煎熬很難用言語來形容。長期的壓力和情緒也會對他們的健康和家庭產生負面影響,
輕則生活品質降低、家庭關係緊張,嚴重者可能導致精神崩潰,甚至衍生其他社會問題。

為了幫助這些家庭,創辦人在許多家長的幫助下,
創立了「康福」,並於92年9月30日取得主管機關的核准立案。
機構的宗旨是提供社會福利、早期療育等相關服務,
並專注於安置、教養和訓練身心障礙者生活技能訓練(包括發展遲緩的兒童)。

核心價值

愛與尊重,多元支持



我們的一切運作皆以服務對象及家屬之「權利與福祉」為第一優先考量。
尊重每一個生命,不論其障礙程度如何,皆為一獨立自主的個體,

" 均享有身為人的基本權利與尊嚴 "
深信每位服務對象皆可教育,只是方法、技巧及進步幅度不同而已。
珍惜並善用每一份得來不易的社會資源,並使其發揮最大效益。

 
服務對象

目前服務對象為年滿18歲               障礙等級為中度以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領有身心障礙證明第一類、第七類
(舊制代碼06、11、13)者            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智能障礙、    
多重障礙、自閉症者